close

這次學到一個新名詞 叫做回憶殺

新聞台隔天報導的時候下的標題

 

在往昆陽的捷運上,還在用耳機拼命惡補他最近發行的新歌,聽著聽著就做過一站了到達了南港

其實大約在春天的時候,知道李心潔在台灣上映了一部紀錄片,關係有點尷尬的那家片商代發行的,她宣傳得很用力,可惜剛好正值閉關期間,無暇去電影院看

那個時候看新聞報導就知道她終於要開人生首次的個人演唱會了

 

 

也是知道票開賣的時間點,但還是在閉關中,沒有在第一時間去買,也有點近鄉情怯的感覺

 

直到六月二十八號,正式出關了。

晚上去萊爾富機台,碰運氣敲一敲,還有! 大約賣掉九成,剩下邊邊角角的位子。  買吧。

領了一大堆現金,塞給店員的時候還覺得很不習慣哩

 

感謝小軒,二十年碰不過二十次,不二話的就答應去北流

 

原來小軒是演唱會專業戶阿 阿哈哈哈

北流進駐的餐廳北流卡夫卡的巧克力蛋糕

造型擺設非常卡夫卡 超級好吃

 

 

這是李心潔人生首次的大型個人演唱會,也是我人生首次真正有意願自己花錢去買演唱會的票

第一次看售票演唱會,演唱會專業戶的小軒了解狀況之後,就開始當起導師,真是太好了

 

首先,因為買到票的時候已經沒什麼好選擇了,進場之後發現這是二樓的最後一排,小軒說這樣真好,中場休息跑廁所比較方便 (真是大好人一枚)

北流,跟我們熟悉的國家戲劇院很像,只是席次更多,大約有兩千六百席吧,大約多出一千個座位,固定席,如果不算一樓搖滾區可以用手排的椅子。

 

進場的時候,每個拿票根的人都被發到一包乖乖。 乖乖很大包,劇院的工作人員在電梯口貼心叮嚀說: 觀眾席裡面不要飲食喔。 那發乖乖幹什麼。想當然爾是贊助商囉,但是,看演唱會就是要輕裝便行,這麼一大包的乖乖,隨身小提袋是放不下去的….

 

觀眾陸陸續續入場,七點三十五分,舞台音樂響起,開演。

一開始是簡單的幾個音符,是新歌馬來語的旋律,盛開

然後,熟悉再不過的電吉他響起,這是 Bye Bye,台北車站的那一個音樂錄影帶,嚴格來說就是他的第一首歌,瞬間熱血開始沸騰

(感想跳過….)

 

真的是太久以前的青春時代,而且剛才聊天的時候,就跟小軒提問說: 他只有出過四張專輯,開演唱會,歌怎麼會夠?

小軒即答: 唱別人的歌啊。

自認是個忠實歌迷的我應該每一首歌都會唱,Bye Bye 之後的第二首,我怎麼意會不過來,然後第三首我也聽不太出來?!

有這麼冷門嗎自責自責自責

看演唱會之前都沒做功課阿

終於到 Happy Tune 時候,終於又聽得出來,可以跟著一起唱了….

Happy Tune 當年是一個組合音響的形象廣告歌曲,兼廣告代言人的心潔那時小惡魔般的造型真是讓我迷壞了,這首歌CD我是聽得滾瓜爛熟,聽得出來二十年後的李心潔歌唱的歌唱技巧與聲線更加成熟圓滑,跟CD當年高昂青春少女的清亮有一些些的不同,但這首是個快樂的歌曲,十分感受到今天現場的他經過前三首的洗禮之後第四首已經不再緊張,開始非常享受在舞台上唱歌的快樂。

 

連唱四首之後,暫停一下,開始講話第一次跟觀眾問候,沒講很多句,就說:我要開始唱 "對不起我不愛你",俏皮的表情出現在她現在渾身散發著成熟典雅的氣質,十足的反差,她還沒開始唱,觀眾已經被她搞笑笑成一團,她似乎抓到了觀眾的重點,前奏已經下了,她還握著麥克風俏皮的吐槽一句說: "這首歌點播率超高的阿,你們。"

在觀眾席上面偷笑的我們,已經打成一片,心潔開始肆無忌憚的唱這這首歌詞曲調都很爆笑的這一首 "對不起我不愛你"。 

我還是覺得很好笑,明明現在的她已經是個成熟典雅的淑女,造型也是這麼弄,弄成天后女神樣,唱這首歌要裝的很小很年輕很可愛,聲音也要回到二十年前當年出專輯時候的歌聲,氣氛炒得歡樂的跟十八歲的小大人一樣純真青春活力四射,舞台跟觀眾席之間再也沒有距離,我真的覺得她是一個很棒很棒很棒的表演者,很棒的演員,金馬獎影后當之無愧

 

對不起我不愛你之後,沒間奏,音樂直接鋼琴悠揚聲音響起,這首是"睡到世界末日",哇~~~她有選這首唱,這是我最最最喜歡的一首歌,當年這是BBye Bye童年專輯的A面第一首,但不是主打歌,沒有任何的宣傳,只有買專輯的歌迷才會聽的一首歌曲。這首歌我可以從頭到尾跟著唱不漏一個拍不掉一個字不錯一個音,聽到她選的這一首我感動得痛哭流涕,她的選曲到底是怎麼選的。

接這又是沒間奏的直接唱 愛來愛去,這首歌她唱現場的比原來CD的好聽,又偷偷發現李心潔的歌藝比起當年真是進步太多優化太多,她有一直持續再練唱沒荒廢歌喉,所以唱歌技巧和聲線真的比起二十歲灌錄的CD好聽太多了。(意思是原本沒有很喜歡的歌曲,現在被她現場唱的變得很好聽)

 

等於一口氣唱七首歌, 第一段稍稍結束。

換場時放了VCR,一連串的雨景,恩,這是為下一首經典的 又下雨了的烘托,世界各地各時的雨景,還有,夕霧花園裏面的雨。

這時候,我可能有點累了,剛才高張的情緒。 又下雨了忘記她現場唱得如何,只是後面接的那一首歌又是超冷門的,我怎麼沒有聽過,而且這幾天拼命聽spotify也沒有聽到阿。

唱完,心潔開口致謝,感謝觀眾席中的光良,幫她寫這一首歌曲。

?

我怎麼沒有印象??!!  ??!!

我真的是李心潔的忠實歌迷嗎???!!  嚴重自我懷疑中….

 

第二段是屬於抒情的段落,對比起一開場的高昂氣氛。很自然的,她開始唱起今年新發行的EP的新歌,特別來賓是她的大親友于子育。

他們倆的友情,在好幾年前(大約是夕霧花園結束後),雜誌就有刊登這兩個人的在北投溫泉飯店拍照的好友情,印象深刻,因為標題就是 【我覺得有點累,看到你可能會哭】這種年齡相近的女生間會懂得的友誼。兩首,親愛的我想你了,小黃花

 

 

第三段,繼續搖滾,Band solo

當年被歌迷戲稱為女版張震嶽的心潔,換了一套紅色的褲裝,唱著最後一張專輯的第一主打歌 愛錯

特別來賓是我預測中的張震嶽

阿嶽一出現,全場歡呼沸騰

愛錯這首搖滾電音,一定要唱現場聽現場,才知道這首歌曲的偉大之處,現場搖滾樂團彈出的樂音,歌手唱出充滿感情的歌聲,才會知道這不是錄製好的CD可以比擬的,聽到這首愛錯前半段心潔的現場獨唱,後半段張震嶽出現之後的合唱,我覺得這張演唱會的票價已經值回,果然是千載難逢一期一會的現場演出,只有一次。

 

兩人講話,他們說,同一個公司認識了二十幾年,今天是第一次的同台表演。連觀眾都驚呼,對呵,這兩個人從來沒有一起演唱過,雖然李心潔的知名歌曲十首裡面有七八首都是張震嶽寫的。

今天來看演唱會真是太值得了哇

 

兩人現場創作了抒情版的 自由,就一把張震嶽的吉他,李心潔一個人的歌聲,一點都不難想像,但只有今天這一次

 

後半段,招牌曲的自由,張震嶽說怎麼可能放過你們,搖滾樂團一起響起,回到經典的自由,全場觀眾全部站起來,邊唱邊跳,這就是招牌的自由阿。

跳了一小段,李心潔還體貼的開玩笑說,你們別跳太高阿,畢竟都是有了年紀的人。(哇哈哈哈哈~~ 台下的觀眾她的歌迷跟她一樣都四五十歲了哇哈哈哈)

 

驚喜的是,第三首是全新未發表的新歌,又是張震嶽替李心潔量身打造的抒情搖滾樂,歌名還不確定,台上說希望觀眾幫忙一起取名,唉呦有什麼好懷疑的好猶豫的,這首就直接叫做 【彗星】不就得了。

看樣子,明年應該會出新專輯,而且可能有演唱會可以敲碗

 

(以下省略數千字)

 

 

20230722 盛開

 

 

Opening Intro

 

  1.  
  2.  
  3.  
  4.  
  5. Happy Tune
  6.  
  7.  
  8.  

 

  1.  

 

  1.  
  2.  
  3. 親愛的,我想你了 于子育
  4. 小黃花 子育

 

Band solo

 

  1. 愛錯 張震嶽
  2. 自由 張震嶽
  3. 新歌 張震嶽
  4.  

 

  1.  

 

  1.  
  2.  
  3.  

 

 Encore I

 

  1.  
  2.  

 

Encore II

 

  1.  

 

 

20230722 盛開

 

20230722 盛開

 

 

Opening Intro

 

  1.  
  2.  
  3.  
  4.  
  5. Happy Tune
  6.  
  7.  
  8.  

 

  1.  

 

  1.  
  2.  
  3. ft. 于子育
  4. ft. 子育

 

Band solo

 

  1. ft. 張震嶽
  2. ft. 張震嶽
  3. ft. 張震嶽
  4.  

 

  1.  

 

  1.  
  2.  
  3.  

 

 Encore I

 

  1.  
  2.  

 

Encore II

 

  1.  

 

 

Opening Intro

 

  1.  
  2.  
  3.  
  4.  
  5. Happy Tune
  6.  
  7.  
  8.  

 

  1.  

 

  1.  
  2.  
  3. ft. 于子育
  4. ft. 子育

 

Band solo

 

  1. ft. 張震嶽
  2. ft. 張震嶽
  3. ft. 張震嶽
  4.  

 

  1.  

 

  1.  
  2.  
  3.  

 

 Encore I

 

  1.  
  2.  

 

Encore II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