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之前,對於李心潔的印象停留在 夕霧花園

這部電影真是太好看了。無罔我當時上映第二天就衝電影院

這部片故事是非常悲傷痛苦的,要我在看第二次其實我不太敢

李心潔出神入化的演技真的讓主角雲林非常的立體,他那一年金馬獎入圍最後敗給誰我忘記了,然後學長盛讚張艾嘉無縫接軌他說真正該入圍的是張艾嘉。我說不是不是不是,明明就是年輕的雲林才歷經了那種椎心的痛苦,還活得下去我真的覺得他很堅強,造就了年長的雲林那樣經歷了這麼多還繼續追求心中的正義和答案的原因

 

 

在黃太陽這天,書寫到夕霧花園的李心潔,真是共感。

 

 

 

 

其實心潔之後還有一部電影叫做鱷魚,為所應為知道這個暫定的片名就知道曾經在開發階段就知道哇哇哇李心潔耶終於拍到他了柯震東耶好吧在賭一次看看這麼堅強的卡司但是這個故事有點怪怪的。直覺是對的。拍出來之後,大概沒有人除了曾經參與過開發的關係人之外沒有人知道有過這部電影喔

所以這裡也就自動跳過好了

 

印象最好的還是夕霧花園的雲林,在裡面,完全完全脫胎換骨,掃除了先前對於偶像歌手或者是香港恐怖片裡面的李心潔的印象

 

他大概是轉型成演員太成功的一個藝人,不知道他的歌迷多麼想念他的歌聲和唱歌的模樣,可以在把自己當一個歌手嗎,不要再當個演員演別人的寫給你的角色好嗎

這個願望,今年,二十年後,居然實現了~~~~

 

 

細數他的電影作品

他的第一部電影是演一個檳榔西施,和一個麵包師傅超級英俊的年輕人的愛情故事。

這部我沒有緣分看過,曾經在第四台的國片台看過片段五分鐘,就這樣,現在應該找不到了吧

對,他那時候雖然是偶像歌手但是氣息真是超級檳榔西施的,太像了,

導演慧眼眼光厲害,一舉讓她新片就拿到了柏林影展的最佳新演員獎。但是 想到檳榔西施就哇哈哈哈哈我好想要看阿

 

 

誰知他下兩部電影去香港拍,第四部電影,就得了金馬影后,那部片很恐怖我不敢看,可是就看金馬獎入圍的片段十秒鐘的眨眼睛,就覺得這個人的演技也太強了吧阿你是真的看到了還是看不到什麼

年方二六 (我記得那時候才出道第四張專輯,應該公表二三二四),他是不是最年輕的金馬影后阿

 

有了如此驚人輝煌的電影成績,他的唱片那個時代說真的身為忠實歌迷也覺得有點替他緊張替她尷尬在那創作歌手或R&B的年代,搖滾樂歌手是太過時還是太前衛(事實證明是太前衛他的第五張專輯,當時沒有人會聽得這種音樂這種歌曲的,過了十幾年,再拿出來聽,才覺得驚為天人的韻律和心境),李心潔就此轉往香港拍電影偶爾來台灣拍電視劇,轉型當演員

然後拋下他的歌迷,想念她的人在這裡沒有離開,還要多久的時間你才明白

(一轉身就是二十年。但是居然實現了~~~~~)

 

港片沒有看

那一段期間,她拍了張艾嘉的台灣電影20 30 40 (事實上根本就是30 40 50),這部國片也是在電影院看的,就看這麼一次,他的部分和奶茶的部分我忘記了,結果精華的部分還是張艾嘉自已的40年代,什麼搞笑的她自己包辦,好的浪漫的愛情故事留給兩個年輕的弟子去演,結果, 觀眾我只記得張艾嘉他自己的那個片段包括任賢齊和梁家輝,但是這部片明明也是二十年前的記憶了,還清楚的記得電影最後張艾嘉送上捧花的那一家餐廳,台北安和路的餐廳,當時是我的最愛的餐廳,揮霍大把金錢和青春的餐廳,在電影院裏面我就哇哈哈的大笑(還是西門町的絕色影城),當然這間餐廳早就不復存在,就像揮霍掉的金錢和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這部片前幾年明明netflix 有上,但是現在也下架了找不到了哭哭

想再看一次李心潔和奶茶到底演些什麼都沒辦法回顧了

 

 

20 30 40 到再次演出張艾嘉的國片 念念  也超過了十年

念念當然是衝電影院去看, 2015

大病還在養病的階段的2015

記得當時我應該也有寫一篇文章

寫在哪 寫到哪 自己也忘記了

念念的主角不是心潔,是好久不見的梁洛施

當時我是為了梁洛施而進電影院

而且我記得當時看完之後跟朋友開玩笑說光是看到梁洛施的美貌就一百分了隨便你們怎麼罵好了

我記得當時宣傳的時候有說電影裡面的畫作都是李心潔自己畫的

這一點我記得

所以

明明現在是七月半,還是上netflix 點開來看一次,因為我想要看李心潔畫些什麼,他最近要開畫展了阿

而且我好怕他又像20 30 40 一樣又不見了

念念其實野蠻恐怖的 在任何面向上都是 管你是都市傳說還是鄉下傳說

 

念念可以單獨在寫一篇感想

這次在netflix 上面看念念,過了八年,今年2023的時候,在看一次念念,非常的不一樣,年輕的時候有年輕時的觀點(例如跟其他人開玩笑的內容)

現在在了解很多故事背景之後,尤其是心結的部分,哇…..

 

阿其實他演的電影除了港片之外,就這樣子了耶,電視劇也都沒看也沒空看不想看

所以念念還是單獨寫一篇好了

 

 

立刻找到是在這格部落格 2015年六月

忘了當時自己寫什麼

其實也寫得蠻保留也蠻深刻的

 

https://regen.pixnet.net/blog/post/30932305

 

哇,原來那時候不是養病,是大病初癒的時候了,真好。整個靈感和靈性都回來了,寫得出這樣的長文

有寫部落格做紀錄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